可能將落幕的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





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於1851年在紐約成立,最初是電報服務,目前則是一種全球銀行業的國際匯款服務。西聯強調快速、迅速且方便。如果你需要匯款到國外的家人,抑或是你身在美國,需要收到來自家鄉的資金,西聯無疑是最好、最快的服務。

找一家支援西聯的銀行,匯款後獲得一組領款的「匯款控制號碼」(MTCN),大約數分鐘後便可以取款。換言之,馬上匯款,然後寫mail或SNS給對方,瞬間就可以完成匯款。但是,在台灣,目前可以使用西聯的銀行已經越來越少了。

今天我特地下山跑去國泰世華領錢,結果櫃檯說已經額度滿了,要我改日再來。開玩笑,你以為我是住隔壁隨時都可以來的阿!後來決定網開一面給我領取,不過後面穿著黑西裝的經理人物就走了出來說:很抱歉,我們額度已經滿了,這次是破例,然後又說,很可能以後西聯的服務也要取消了,順便問我多久使用一次....

我和他說,之前我都在其他銀行領取(因為離家近),早期如第一、彰化銀行等等都有西聯的服務,但是最近台灣承接西聯服務的銀行越來越少,目前好像只剩下國泰世華和京城銀行、台新(部分)了,所以只好跑遠路前來。

經理也說目前是尚未確定,不過很可能再過一陣子國泰世華也會取消支援西聯。後來領到錢時我問櫃檯,「是因為太少人使用,所以打算要取消服務嗎?」櫃檯小姐說「不是,是太多人用了,尤其是外勞。領薪水時要把錢匯回家中,或是要家中寄錢過來,我們這個國際匯兌的櫃檯變成幾乎每天都在辦外勞的業務.....」

唉...我雖然不很常用,但是要領Google或是海外各種xxoo的錢時候....西聯很方便阿,希望台灣不要沒有這服務阿...國泰世華請堅持住阿~因為台新、京城銀行的數量更少....


台灣西聯:http://www.westernunion.tw/tc/


--

留言

神霧寫道…
幫外勞不好嗎?
有金錢流通對銀行不是好事嗎?
匿名表示…
好康報你知

試試這個,只要第一次先到京城銀行開戶,已後就透過網路銀行就可以,不用再到銀行的分行排隊囉!

京城銀行推出「網路西聯匯款」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228/KE125HFBPW9AY.shtml?c=tw_mo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