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腦切片 / 最危險的人造病毒 / 禁止X光掃描




愛因斯坦無疑是有史以來最聰明、偉大,也是影響人類20世紀最深遠的人物。而愛因斯坦的45塊大腦切片目前正在費城Mutter 博物館與歷史醫學圖書館中展示。目前看到的大腦切片是1955年愛因斯坦因腫瘤去世後,一位名叫 Thomas Stoltz Harvey普林斯頓大學醫院病理醫生私下所擷取保存的結果。

他說愛因斯坦的兒子曾授權他可以擷取其父親的大腦,不過愛因斯坦的家人表示並無此事,此乃醫生個人獨斷之行為,後這名醫生也因此而失去了工作,但並沒有歸還大腦切片。
直到現在才公開展示。

Source: http://www.livescience.com/17172-pieces-einstein-brain-display-time.html
---



一個人造的超級病毒被製造出來,而且引發了爭議。


位於荷蘭鹿特丹的 Erasmus醫學中心病毒學家 Ron Fouchier 已經成功的改造了H5N1禽流感病毒,讓這個病毒可以更容易在動物之間傳播。眾所皆知,禽流感就是鳥禽類的感冒,由於基因之不同,所以當感染到人類時便會造成極高的死亡率,而基本上,H5N1並不容易在人類或其他動物之間傳染,但目前這個「人造病毒」則是讓禽流感更容易在動物之間傳染

如果這個人造病毒傳播出去的話,很可能造成數百萬人類死亡,就像「惡靈古堡」或是「20世紀少年」、「渋谷428」的劇情一般。一些科學家認為不應該從事如此危險、有巨大風險的研究,因為病毒很可能再各種奇怪的「不小心」理由而散佈出去,但是也有科學家支持,認為更加了解H5N1乃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Source: http://rt.com/news/bird-flu-killer-strain-119/
http://news.sciencemag.org/scienceinsider/2011/11/scientists-brace-for-media-storm.html?rss=1

----
歐盟禁止使用X光人體掃描

搭飛機都需要經過X光的安全檢查,確定你沒有攜帶危險物品;但是,X光也可能造成各種病變,尤其是那種經常搭乘飛機的商務人士。

對於崇尚人權高於一切(如廢除任何方式與理由的死刑就被寫在歐盟憲法的第二條,僅次於第一條的總綱,可見其重要性)的歐盟,宣布禁止在歐洲任何機場使用X光人體掃描。

當然,這一作法和美國完全不同,事實上,為了應付恐怖主義,美國機場的安險十年來都不斷升高,更設置了數以百計的掃瞄器來檢查乘客衣服下面是否藏有炸彈,對於X光的穿透性劑量也不斷提高。基本上,人體掃描在美國也一直是一個爭議,因為不僅是全身,它還可以看到你身體的所有特徵與器官移植等情形,這經常被認為侵犯了隱私。

歐盟將強制其27個成員國遵守此一原則,「不危害公民的健康與安全」將成為最高指導原則。目前歐盟正在計畫以一種無線電頻率的電波來進行掃描。

Europe Bans X-Ray Body Scanners Used at U.S. Airports Source: 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cfm?id=europe-bans-x-ray-body-scanners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