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源線遊戲手把





隨著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興起,電玩遊戲界也產生了顯著變化,不僅傳統遊戲橫跨手機平臺,更出現了許多平板專用的高品質電玩遊戲。

但是所有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上的遊戲都面臨一個問題,也就是缺乏實體鍵盤,策略模擬遊戲就算了,但類似三國無雙之類的動作遊戲,總是實體按鍵打起來比較爽快。所以Sony Ericsson才會推出Xperia Play這樣的手機。

不過現在也有廠商注意到這一市場需求,利用所有手機平板都有的標準3.5mmm音源耳機孔來連結實體搖桿。配件商60beat便發售了這款iOS 平臺專用的遊戲手把,只要插入耳機孔,不需要電力便可操作。


聽起來陽春,但事實上本手把配備兩個類比搖桿以及十個按鈕,應付一般大多數的遊戲都綽綽有餘;而且接線還有分頭插孔,所以使用本搖桿時可以同時使用耳機,並不影響到音樂的聆聽。
售價為$49.99美元,約合台幣一千五百元;但相較於價格,更大的問題是支援的遊戲目前過少。雖然說是iOS專用,但依舊必須支援60 Beat的遊戲才可以操作,

換言之,這款手把的成敗如同Xperia Play,還是取決於遊戲數量的支持。當然我們也不排除,蘋果發起狠,制定一個全遊戲通用的官方標準搖桿,這樣一來,所有的攜帶掌機的市場想必又是一陣廝殺,詳細的後續情報GaMavi隨時為您報導,敬請密切注意。


Source: http://www.60beat.com/category_s/73.htm
Unwire http://unwire.hk/2011/12/31/ios-gamepad/news/?utm_source=rss&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ios-gamepad

--

留言

漢漢寫道…
平板手機能上網就好 玩遊戲交給掌機吧
CRINALE寫道…
確實,這只有蘋果做得到(統一規格),而且也因為規格的統一,不止軟體面,硬體方面,搖桿還可以多作個放置埃鳳的支架,沒有桌子也能拿在手上玩
匿名表示…
外出時使用輕薄短小的平板或手機玩遊戲是因為方便隨身攜帶 如果還需要另外帶上個手把 直接拿掌機玩不是更方便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