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刃自家人,總是痛快 / 數獨過關最低標




你會玩數獨嗎?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種非常有趣、益智動腦的紙上遊戲。不管在報紙、書籍或是電玩上面都有許多的謎題可以玩。數獨的難度取決於給予多少數字的提示以及空白位置的設計。給予的數字越少,提示越小,就會產生許多種可能性,玩家必須一一驗證,難度就會越高。

但是,不管難度多高,數獨至少要給予幾個數字的提示才有機率可能過關呢?

最近,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的三位數學家在2012年1月剛發表的一篇論文中,透過一套非常複雜的算法程式,並利用超級計算機驗證,一個數獨如果要能解開,最少必須擁有17個數字的提示。

如果一個數獨給予的提示數字低於17個,則不可能獲得唯一解答。一般報紙上的數獨給予的數字大約在25個上下。

source: http://arxiv.org/abs/1201.0749
----


之前分站曾經報導過IE和火狐之間只要當瀏覽器升級時,便會互送蛋糕以示慶賀,後來因為火狐升級太快速、更新太頻繁,所以MS就中止了這個送蛋糕的儀式。(詳情參見: 微軟IE不再向Firefox送蛋糕

不過這個蛋糕的習慣並沒有廢除。所以最近,MS公開慶賀自家的賠錢貨IE6在美國的佔有率低於1%,正式發訂蛋糕宣布IE6滅亡。IE6就是那個搭配微軟國旗XP內建的玩意,當時問題不斷,不僅托拉斯的官司訴訟、IE 6效能差,大量安全漏洞,更不支援現時的網頁標準。這都給了火狐和Chrome可趁之機,所以趁早斷絕關係也是當務之急。


更重要的是,你知道的,手刃自己的兒子,這種快感不是外面的敵人作掉可以相提並論的阿....



你看,MS的員工多樂,大喊「幹掉他!幹掉他!!」親痛仇快,未必盡然。而且,IE6在天朝中國還有20%左右的使用者阿....

source: http://windowsteamblog.com/ie/b/ie/archive/2012/01/03/the-us-says-goodbye-to-ie6.aspx

關於這事件,有兩篇文章值得參考:

INDEX


滄海桑田:或許這就是微軟逝去的美好
斷頭臺的理性與瘋狂:法國大革命的流行

---



留言

Unknown寫道…
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 不是康乃爾吧
我猜是因為arXiv現在的位置在康乃爾所以你誤會了
RainReader寫道…
你說對了。已經修正,感謝。
阿寬寫道…
比起手刃兒子,更像是埋葬曾祖父的感覺 XD
匿名表示…
台灣的銀行最好趕快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