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月球將成為美國第五十一州?現實或反環保議題




在類似鋼彈的SF作品中,宇宙星球通常也受到主權劃分的地區,所以才有吉翁公國的一年戰爭。事實上,這對我們而言已經不是太過遙遠的事實。而在今年即將進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中,民主黨固然沒有提名人的問題,但共和黨就必須在各州進行投票,決定最後由誰來代表共和黨出征。在這次共和黨候選人辯論中,有一次便討論到了外太空的主權問題。

前眾議院議長,也是這次共和黨總統提名候選人之一的金理奇(Newt Gingrich )便在政見中提到:如果他當選美國總統,他將在2020年於月球上建立殖民地,作為美國第五十一州。

他認為,這是延續於甘迺迪的次世代太空探險。地球已經逐漸難以生存,資源耗竭與人口壓力已經使人類不得不認真思考移民太空的事實。他認為當月球的永久住民到達一萬三千人時,有關於主權與領土劃分等等「現實問題」將不可避免發生。根據1967年的聯合國條約,太空星球如同公海,任何國家組織都不得在月球上宣示主權,但是,很可能隨著未來現實的考量,這個前提也可能會被重新思考,尤其是對於強國而言。

另外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是,對於這種太空殖民政策者,反對者通常都會指稱於他們對於地球存在著一股用完就丟的「反環保主義心態」。也就是認為人類的科技總有一天可以殖民太空、征服宇宙,而現實是,不管是「不願面對的真相」或是什麼更殘酷的事實,我們都只能盡力減少地球暖化,但幾乎不可能恢復降溫。

換言之,目前的環保主義在於重視地球,減緩對於地球母親的傷害。而難以讓地球恢復到工業革命前的健康狀態。既然如此,何必掙扎?就如同安樂死一般,如果人類總有一天真的可以殖民太空(或者說最後不得不脫離地球,尋找新天地)時,現在這些環保必要性在哪?

伴隨地理大發現後的帝國主義征服,強國把地球上大多數的領土佔為殖民地,數百年後,只要客服了太空科技,很快就會重演如何阿凡達的故事,或許沒有外星人,但是下一波帝國主義的向外佔領殖民地過程,很快就會在百年內重現。

source:  Newt Gingrich promises to build a moon colony by 2020; make it a U.S. state
-----

有些玩笑確實不能開

我在主站的許多文章都不斷強調亂開玩笑是件危險的事情。上週,美國國土安全部拘捕了兩位前往美國的英國遊客。因為他們兩個人在自己的Twitter上面開玩笑說他們要去「摧毀美國」



這兩位仁兄叫做Leigh Van Bryan 和 Emily Bunting,他們約好要去洛杉磯旅遊,然後就開玩笑的在自己家的Twitter上面說要去「Destroy America」。他們忘了美國也是有關鍵字過濾系統,只是不像中共那麼明目張膽罷了。當他們抵達美國時,馬上就被視為恐怖份子而被逮捕,並與墨西哥毒販監禁在一起長達12小時,最後被送回英國。

source: http://www.thesun.co.uk/sol/homepage/news/4095372/Twitter-news-US-bars-friends-over-Twitter-joke.html
---


--

留言

y1n4 歪奀寫道…
第二主题的标题写错了哦~
待業中的學承表示…
咦?怎麼不是臺灣是第51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