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XIII-2》更新與Facebook連動,這是未來趨勢嗎?



臉書(Facebook)如果是一個國家,他的人口數僅僅比中國、印度低,可能是世界第三大國;他的影響力在最近的公開招募資金上顯現了實力,他更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幾乎所有的行業都與其牽連,受其影響。不管是PS3或是XBOX360等等早就有Facebook的連結服務,不過,發售已經一段時間的《FINAL FANTASY XIII-2》日本版也在2月3日的網路更新中加入了與Facebook互動的機制。

這次的更新將可以使玩家的遊玩進度、成為同伴的怪物情報等等公開於自己的塗鴉牆上,另外,今天也公開了《FIINAL FANTASY XIII-2》的Facebook官方粉絲團,今後的DLC下載服務等相關情報也都會公布於官方粉絲團頁面上。


如何使用《FIINAL FANTASY XIII-2》的Facebook互動機制?

以PS3版本為例,當玩家更新到最新版本後進入遊戲,在主選擇單中選擇控制(コンフィグ)選單,之後將「社交網路投稿機能(SNS への投稿機能)」選項打開。之後在遊戲中的「歷史穿越」(ヒストリアクロス,Historia Cross)頁面中按著左搖桿,選輸入投稿內容後按圈鈕確定,之後輸入個人的Facebook帳號密碼、允許《FIINAL FANTASY XIII-2》發佈消息到你的塗鴉牆後便可。Xbox360版本亦同,唯一的差別在於Xbox360版本需要登入Xbox Live後才可以連結到Facebook。



我們應該如何思考這則新聞?首先,《FIINAL FANTASY XIII-2》雖然繁體中文版在台灣剛剛發售,但在日本發售已經一段時間,現在討論這遊戲的人並不多;其次在日本,相較於Mixi之類的日本專屬SNS,使用Facebook的人並不多,但是Facebook是難以阻擋的趨勢。換言之,這個消息我們可以思考這是一種嘗試,很可能日後大多數的遊戲也都會內建與SNS連結的社交功能。當然對台灣的玩家而言,或許能夠發佈到塗鴉牆去,會是一個不錯的服務。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