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麵包的閱讀少女:《NEW LOVE PLUS》新機能詳解




之前本站曾經報導過Konami預定於2月14日情人節在3DS平臺上發售的戀愛模擬遊戲《NEW LOVE PLUS》的相關情報與新機能,今日官方又公開了幾項新的消息。

首先,3DS的《NEW LOVE PLUS》將可以對應過去系列作的紀錄,包含DS平臺的《LOVE PLUS》、《LOVE PLUS+》等遊戲記錄。換言之,過去與女友的點點滴滴、兩人世界不會因為新遊戲、新主機而煙消雲散,反而可以跨越隔離、超越時空,緊緊相繫,我想許多玩家粉絲聽到這個消息想必萬分喜悅,認為真是英明的決策。

不過......若要使用這項功能,必須先在任天堂 e Shop上面下載「LOVE PLUS TOOLS」記錄檔轉移工具(2012年2月13日上架)。而且,呃,這個工具並非免費的,售價200日幣。所以說,這證明了要維持與永遠的愛情,依舊需要足夠的麵包才行。另外,要使用這項記錄的轉移,必須擁有3DS的《NEW LOVE PLUS》、DS的《LOVE PLUS》或《LOVE PLUS+》等遊戲才行。




第二,本遊戲也在設計了可以專用的AR卡片,只要利用3DS的立體裸眼功能,就可以讓女朋友立體投射在眼前,進行各種活動與小遊戲。而且這個AR卡片的內容還可以保存在SD記憶卡中,重現在遊戲的標題畫面與其中的模式之中,體現了遊戲與AR卡片互動的設計。根據目前的情報,AR卡片將在各種抽選活動中取得,另外官方網站還會發佈專用的AR卡片,可以直接反應現在遊戲中女角情況。玩家可以利用3DS的相機,將現實的風景與遊戲女角相結合拍攝成照片,當然這些功能,同樣都需要下載「LOVE PLUS TOOLS」才可以執行。

最後,《NEW LOVE PLUS》也與其他業界進行合作,主打「和女朋友一起讀書」的活動。遊戲中將會出現固定事件「讀書月」,在讀書月中,作為班級圖書委員的玩家將可以和女朋友挑選一本書一起閱讀,而這個可以挑選的書籍,遊戲廠商與現實出版社合作,提供了三本現實存在的書籍出現在遊戲中,分別是愛花所選擇的 Lucy Maud Montgomery 之《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赤毛のアン)》、凛子所挑選的辻村深月之《我的量尺(暫譯,ぼくのメジャースプーン)》和寧寧所挑選的京極夏彥之《魍魎之匣(魍魎の匣)》,





而且三本書的封面都由插畫家ミノ☆タロー描繪成專屬封面(如下圖)後,由講談社於2月6日發售,換言之,不僅在遊戲中玩家可以在其中與喜歡的女朋友一起讀書,現實生活中,還要玩家再度去買一本書回來讀喔,這商法之高水準真是令人折服,這又回到標題所述:愛情與麵包的閱讀少女。




來源:http://gamavi.com/news/detail/596
---

留言

Siva表示…
寧寧挑的那本「魍魎之匣」超讚,
雖然跟她的形象有很大的反比XD
Xavier Yang寫道…
話說我雖然完全沒接觸過LOVE PLUS
不過對於一個京極堂粉絲而言
這個別注版封面真的很萌阿Orz

再一次感嘆日本的行銷力真是無法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