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人就是樹木!以過敏性鼻炎為題材的驚悚遊戲:《花粉恐慌》

敵人是樹木!以過敏性鼻炎為題材的驚悚遊戲:《花粉恐慌》

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形成原因十分複雜的上呼吸道疾病。因為花粉過敏而引發的過敏性鼻炎可稱為「枯草熱」、「花粉症」或「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其主要症狀與感冒相似,主要是鼻癢、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和流清水樣鼻涕等症,間歇性反覆發作,讓人十分的不舒服。


目前花粉症沒有完全根治的方式,只能預防與減輕症狀。如果大家常看日本動漫或連續劇,應該都對這個疾病很熟悉,因為許多劇中的角色都為此病困擾不已;就某種層面來講,其實「花粉症」真是十分可怕的疾病阿~


敵人是樹木!以過敏性鼻炎為題材的驚悚遊戲:《花粉恐慌》


所以,位於日本千代田的MAFF Games 便想到了這個點子,把人類對於花粉症的恐慌製作成類似病毒感染般的驚悚生存遊戲:《花粉恐慌(暫譯,Hay Fever)》


遊戲舞台設定在全世界因為花粉症的蔓延而荒廢的近未來,因為花粉症而使得人類不斷打噴嚏且逐漸凶暴化,進而產生腦死亡。神祕的軍事國家為了統治世界,還秘密大量培植散播花粉的植物。而玩家的目標就是消滅這個危害全世界人類的可怕病毒。那要如何消滅花粉症呢?當然就是把所有會傳播花粉症的杉木等相關植物全部砍伐清除。


咦?把樹木當做敵人砍伐嗎?是的,這與今日的環保綠色主義完全相反阿~~症因為如此,所以這個遊戲才吸引人注意阿!


目前公開的情報十分少,不過得知本遊戲為第一人稱的射擊遊戲,遊戲分為數個區域與舞台,受到花粉症而狂暴化的人類很可能就會像《惡靈古堡》中的殭屍一般向玩家攻擊過來,所以玩家的目的就是,鎮壓這些狂暴化的花粉症人類,然後砍光所有的樹木。當然,玩家自己也會被感染,只要在戶外停留一段時間花粉症感染量表便會上升,進而逐漸陷入昏迷、失去意識與最後腦死。


敵人是樹木!以過敏性鼻炎為題材的驚悚遊戲:《花粉恐慌》敵人是樹木!以過敏性鼻炎為題材的驚悚遊戲:《花粉恐慌》


以花粉症恐慌為題材的本作品確實相當的新穎,似乎也表現了那些長年為花粉症所苦的人們心聲。而製作團隊也聘請了多位耳鼻喉科的專業醫生作為顧問來強化遊戲的精準性。
目前得知本遊戲將發售PC/ PS3 /Xbox360版本,另外Xbox360版本將對應kinect。敬請期待!


今天是什麼日子??

留言

匿名表示…
改圖改得真不錯,愚人節快樂~(話說我也有季節性敏感呀~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