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盡之劍2》大型更新「 Vault of Tear」:不僅是內涵,還有容量...




iOS平臺上畫面最細緻、聲光效果最好的代表作之一《無盡之劍2(Infinity Blade 2)》於本週四推出了更新版本「 Vault of Tear」。這次的更新可以說是本遊戲的全面更新,增加了大量新的寶物以及眾多新的怪物敵人,更有趣的是還增加了一張藏寶圖?

這次的更新將延續之前的故事,主角可以到新的領域探索,包含一個大型的水壩和庭院。在這些新場景中也會出現各種新的敵人,包含傀儡石巨人(Moss Golem)、黑暗惡靈(Dark Fiend)、Bog Giant(沼澤巨人)等等,另外還新增了超過五十種新的道具裝備和鍛造寶石。上一次更新所加入的「ClashMob」模式也在這次的更新中獲得了強化,所有的玩家都可以透過Facebook和Twitter來聯繫,並參與離線戰鬥。可以說這個遊戲正在逐漸完善且細緻化。




不過我們也注意到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無盡之劍2》在上次更新後的版本容量已經高達930MB,我想在這次的更新後很快就會突破1GB。換言之,當我們還把手機遊戲定位成哪種幾百KB、幾十MB的「小遊戲」時;事實上,智慧手機和平板裝置的遊戲不管在畫面或是聲光效果方面已經與PC、家用主機分庭抗禮,智慧手機、平板的發展曲線是目前科技業界投入心力最大、發展最快的領域,

之前我曾指出大約到了2013年底,智慧手機的效能已經可以到達PS3 /Xbox360的水準。就算是單比容量,這些APP也已經是「不容小覷」了;或許,16GB的iPad / iPhone,真的似乎不太夠用了。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