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外一種COSPLAY,將電玩角色化為現實流行


相信大家都對於Cosplay(Costume Play,角色服裝扮演)都十分熟悉,透過穿著與打扮與表情、動作的學習模仿,讓二次元的角色現實化,是一種表現對於作品角色「愛與支持」的表現方式。不過,由於ACG內的角色服裝大多屬於非現實的裝扮,抑或是暴露遐想,這就使得Cosplay本身很容易在一般人觀點中容易產生負面的印象,甚至被認為是一群穿著「奇裝異服」的宅族群。

故在這邊向各位玩家介紹另外一種「Cosplay」,並不是把動漫遊戲的角色服裝穿在身上,而是將遊戲角色的服裝選擇以現實服裝來搭配,讓整體的顏色與造型與遊戲角色類似,形成另外一種流行。例如:《大神》中的天照是一隻白色交雜紅色線條的犬,所以在搭配服裝時,我們就以此為挑選:




以此,我們來介紹一些電玩動漫的角色的現實流行服裝化,您看得出來這是什麼電玩角色的Cosplay嗎?



▲ 這是《逆轉裁判》的成步堂龍一,呃(女性版本)


▲這個更難,大家可能猜不出來,這是《傳送門》的GLaDOS,所以細部的腳就用黑絲襪和高跟鞋來象徵。


▲《音速小子》!這個應該不難,藍色上衣、白色短褲和紅色的跑步鞋


▲《塊魂》的王子。一開始大概很難看得出來,不過解開後就會有「喔喔」的感覺




▲這個難度也有點高,但事實上在一些細部上很像。《FINAL FANTASY XIII》的雷光。只不過,嗯~或許更適合莎拉?


▲《刺客教條》的男女服裝版本。


▲《闇龍紀元》的Tallis。說實話,筆者看到這個真的會心一笑阿!


▲《魔兵驚天錄》的貝姊Bayonetta。嗯,真的有流行感。


▲《雷頓教授》,這個就是標準的COSPLAY(笑)。

就如同我們之前介紹的,《海賊王》、《FINAL FANTASY》與服裝雜誌的結合。這樣的Cosplay或許難以辨認,不過,走在路上,絕對不會被認為是奇裝異服!在某種意義上,這也算是當代動漫電玩娛樂與流行服裝產業界的結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