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暗中的漏光之影:《Deadlight》影片介紹



預定在XBLA上面登場的Arcade殭屍動作遊戲《Deadlight》最近公開了新的情報與長篇影片。本遊戲由名為 Tequila Works 獨立遊戲公司所開發,公司許多成員更曾在Blizzard、MercurySteam等公司任職過,所以雖無聞乏知,但在製作遊戲上擁有豐富的經驗。

故事描寫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遭受了奇妙疾病的感染,使人變成無自我知覺的影子殺人機器,而主角韋恩(Randall Wayne)則為了生存則隻身逃往美國西岸西雅圖。遊戲舞台風格採取當今流行的末世荒廢風,更採取了少見的橫向捲軸,過場則以漫畫風的手繪方式作為分鏡,敘事有法相當特殊;另外本遊戲最大的特徵想必就是那個「黑影輪廓」。








這種看不清楚主角的外表,只有人形輪廓的方式很容易讓我們聯想到數款以光影作為表現的遊戲(如《LIMBO》、《Closure》等等),而一些驚悚推理遊戲也經常採取模糊臉孔的方式來營造氣氛,本款遊戲或許也有這樣的念頭,但主角的身影,更像是在這個已經荒廢、充滿死亡和絕望的都市中,一道光芒反射出來的背景。

《Deadlight》預定於2012年夏天在XBLA上面登場。

留言

小鳴表示…
我只是想說,不管GaMavi或創能發生了什麼事,還是很感謝Rain辛苦更新網誌,提供資訊及觀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