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4700萬年前的愛情,其實一點也不浪漫 / 回應Linus的中指




在我讀大學的時候有部日本電影叫做《失樂園》,渡邊淳一原作小說改編,簡單來說就是部情慾道德衝突的作品。他從1995年9月1日開始在《日本經濟新聞》連載小說《失樂園》,描寫不倫中的真愛,引起巨大反響,之後相繼被拍成電視連續劇和電影,在日本掀起了討論外遇的「失樂園」熱潮。

重點在這電影的最後,他們想出一個向大眾證明他們愛情的方式:也就是在服下特殊的毒藥,然後只要算好時間,在做愛雙方到達高潮時死去,身體就會呈現僵硬,雙方就能呈現永遠交合的狀態死去。

呃,九對正在交合的水龜化石最近被挖掘出來,其中兩對透過高精密的顯像分析,證明雄性的陽具尾巴進入到雌性殼下的深處位置,然後這一刻化為永恆,因為不知名的理由而死,成為化石永遠保存下來,過了4700萬年。然後這個發明被一群古生物學家在《Biology Letters》等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討論各種交和的可能性,而且在論文中可能隻字面語,稍微討論到水龜的愛情。

呃,我想這一點也不浪漫。
Source:
http://news.sciencemag.org/sciencenow/2012/06/turtle-sexpreserved-for-the-ages.html
http://rsbl.royalsocietypublishing.org/content/early/2012/06/15/rsbl.2012.0361             


和上面這則新聞相關,無獨有偶的,奧地利的著名政治家(名字已經被隱藏)最近被拍到在國家自然公園保護地內打野炮的照片。當然並不是狗仔刻意跟蹤,而是這個自然公園內設置了許多長時間觀察動物的長距離攝影裝備,所以當他有這個癖好在森林之間動情時,運氣不好就中獎了。

這件事最近在奧地利爭論,是否允許攝影設備在沒有標記、無人管理在場的情況下進行紀錄。或者,應該貼著告示牌給人類看:「嘿!這裡有攝影機」,就像我們高速公路的測速照相提醒一樣。但是公園與大多數的野生保護專家均反對給攝影機加裝任何醒目的告示,因為這將使攝影器材失去隱蔽性,無法與環境融為一體。

目前該事件還在爭論中,不過公眾更有興趣的是,哪個政治家打野炮被拍到了?(PS.根據奧地利的法律,散播、錄製他人隱私與性愛畫面乃是公訴罪,罰金超過25000美金,故這卷「性愛影片」流入市面的機會不大,不過這反而使公眾去燃起興趣去猜測:誰在哪一天離開了國會和城市,跑到了森林去?)

Source: http://newsfeed.time.com/2012/06/17/wildlife-cameras-capture-austrian-politician-having-forest-sex/
-----

前幾天有看科技新聞的朋友一定很熟悉,Linux 之父 Linus Torvalds在芬蘭的一個活動中被問到有關對於顯示卡廠商 Nvidia的感想時大發雷霆,還比了中指批評Nvidia是有史以來最爛的硬體製造商。

關於這件事,在海外各大論壇已經吵得亂七八糟。不過今天Nvidia也回應了Linus的批評。他說他們願意向Linux提供驅動程式,但不會將驅動代碼公開到Linux之中。簡單説,這會讓 Linux 的使用者也可以享受到同樣的使用體驗,但是總結來說,Nvidia根本不會做出任何改變。

也就是說,你比你的中指,我們才不鳥你阿XDD



關於Nvidia的回應,參見:http://www.wired.com/wiredenterprise/2012/06/nvidia-linus-torvald/

----

留言

匿名表示…
"有史以來最藍的硬體製造商。"
糟了,外國硬體廠商在台灣怎麼可以選邊站呢? XD
匿名表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36yNWw_07g
剪輯版...
H表示…
嘛,看來Linus老大認定硬體公司爛不爛的標準在於公不公開驅動代碼,完全是軟體思維呀。
和開源後會減少自家軟體銷量、影響自身利益的軟體公司不同,驅動代碼開源後或多或少會吸引開源社群替公司維護、完善驅動程式,從而間接增加硬體可用性與銷量,而硬體公司並不用付那些人薪水。
所以把該做的事都盡可能自己完成,也沒主動做什麼損害那幫人的事的NVIDIA真是吃虧又莫名奇妙躺著中槍呀。
相較之下老是推出打著開源名號的計畫,實際上打著讓別人幫它做白工的算盤,要是搞不起來就當沒這回事的某競爭對手,才是真正有智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