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商店的鐵路便當


前幾天我在便利商店看到上圖的鐵路便當,馬上就脫口而出「還真像阿」。下圖是一部描寫是一部描寫日本鐵路與便當的漫畫《鐵路便當之旅(駅弁ひとり旅』えきべんひとりたび)》。

故事描述主角中原大介是一個在東京開便當店的鐵道迷,在結婚十週年時,他的太太送他車票,完成鐵道旅行日本一週的願望,並發掘沿路好吃的鐵路便當。

便利商店的這個便當不管在配色、構圖上都,呃...有點抄太大了吧,連右下角的人物也都畫成「鐵宅」,而不是「萌女」;日本發展出鐵路便當文化,使得不同列車與地點有專屬的飲食文化,進而發展出各地的旅遊與飲食文化,有其細緻化的一面。

當然,說到這個,就令我聯想到〈告別藍色列車(さようなら!富士 はやぶさ~)〉這篇感傷的作品。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5738675


留言

匿名表示…
台灣永遠有些笨蛋喜歡黏著別人的屁股...

自己一點都不願意創造

難怪台灣會被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