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井守監督《重鐵騎》實寫宣傳影片公開,不過...

Capcom曾於2002年在初代Xbox平臺上面發售了一款操作機器人的動作射擊遊戲《鐵騎》。這款遊戲標榜真實、體感地操作戰鬥用二足步行兵器「Vertical Tank(VT)」,而本遊戲最大的賣點就是那個寬達88公分,上面配置達四十個按鈕的巨大控制器,就是如此巨大的控制器,才有真正操作戰鬥機器人的感覺吧!幾乎所有的行動都有對應的按鈕,使用巨大的擬真控制器所帶來的感受確實也在當時引起了一陣話題。

2004年,《鐵騎》對應XBox LIVE,支援多人網路對戰,再度發售了《鐵騎大戰》,然後這個遊戲和那個巨大的控制器就這樣沈入了記憶的底部。到了2010年東京電玩展時,日本微軟突然宣布將發售本遊戲的續篇《重鐵騎》,而且強調對應 Kinect 的體感控制,並交由From Software、Capcom 聯手製作。

相較於其他機器人操作遊戲,《鐵騎》系列一直有一個顯著的特色,也就是陳舊的機械感,或者說散發一種老舊機油的古風味道。該系列的機器沒有華麗、流線的線條裝置,更沒有色彩鮮豔的塗裝,而更像是在戰場上歷盡風霜的歷戰士兵。
這次公開的真人實寫影片將由日本著名的動畫監督押井守負責,之前已經公開過15秒鐘的預告版,這次的完整版本由Capcom 官方海外Blog 「Capcom-Unity」和 Machinima 首次公開,在影片中強調了戰場的嚴苛和人性的呼喊。





不過看起來,海外玩家對於這個真人影片的反應並不太好...

《重鐵騎》預計於北美地區6月19日發售,日本於6月21日發售。
---

留言

卡利班寫道…
恩 這影片是來打玩家臉的吧 我只看到坐在鐵騎裡對戰局沒幫助 還是空軍決勝負
一點參與感都沒 那還要買這片幹嗎?
藝術跟行銷果然難以融合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