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tek 將挑戰 Unreal Engine 4 的地位



電玩遊戲作為一種依賴聲光效果的電子娛樂,畫面的表現成為一個最顯著的指標。「一個遊戲如果畫面醜,很可能馬上就會玩家嫌棄」這句話雖然不完全真確,不過也確實代表了 一部分的現實。

而在近期公開引起討論的 Epic 繪圖引擎 Unreal Engine 4 便成為各電子娛樂產業關注的焦點。不過,德國的Crytek 在短短十年間從默默無名變成名聞遐邇的顯卡廠商,成為 Epic 的強力挑戰者。雖然目前該公司所授權的遊戲引擎數量還低於 Epic 的  Unreal Engine。不過最近幾款以 CryEngine 3 製作的遊戲確實畫面效果受到相當的贊許,如在今年 E3 公開的《極地戰嚎3(Far Cry 3)》。

該公司執行長耶而利(Cevat Yerli)在最近一場會議上提到他們自家的 CryEngine 將可以在未來取代  Unreal Engine,成為市場上最受歡迎的遊戲引擎。他提到當他在12歲便開始製作遊戲,還懷抱著遊戲夢想,而1999年成立的公司本質上也是一個非正式的網路公司,透過網路上的團隊以業餘外包的方式來開發遊戲,最後完成了《X-Isle》、《Silent Space》和《Engalus》三款作品。他把《X-Isle》帶去 E3 展示後結果一鳴驚人。 育碧(Ubi Soft)買下了這個版權,也就是今天的《極地戰嚎》。在訪談中他還挖苦的說「最新公開的 Unreal Engine4 的即時光影運算效果,我們在二年前的 CryEngine 便已經達成。」

一個有趣的插曲是為何該公司的名稱,或是《極地戰嚎》都有英文的哭泣「Cry」字根? 耶而利笑著說到「因為創業之時真的很窮,而且不知道是否能夠成功,所以我們經常落淚;另外,我們想要製作出一款讓所有玩家玩到都能痛哭流涕的遊戲」



---
來源 Source:http://arstechnica.com/gaming/2012/06/crytek-ceo-quietly-confident-after-unreal-engine-4-reveal/

留言

匿名表示…
Far Cry3事實上是cry engine 1加強出來的Dunia Engine 2,因為Far Cry 1和Far Cry 2 之間有換製作團隊(從Crytek變成UBI蒙特羅),因為一開始crytek的代理是UBI(出了Far cry1),後來crytek跑去找EA,但是Far cry的版權在UBI的手上,於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