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度1400的激辛究極泡麵,我想應該沒什麼問題...



八月日本將上市一款強調挑戰限界的極辣泡麵「すこびる辛麺」,售價218日幣。以紅辣椒子和哈瓦那紅椒(Habanero chilli,ハバネロ)調製而成的味噌拉麵,更重要的是,在泡麵封面上還加註了警告標語,並說明本產品的辣度(Scoville Scale)達1400 SHU。

中間的漢字更強調「激辛究極型」,儼然有一種極限的挑戰味道在。

辣度指數一般也稱為史高維爾指數,也就是將辣椒素(Capsaicin)融到水中品嚐,之後逐漸增加糖水量,直到無法嚐出辣味為止,此時糖水量的總和即為被測物的史高維爾辣度單位(SHU)。



上面有警告標語



我自己嗜吃辣,而且有在自己買菜、煮飯(住在北橫山裡面,不方便所以一定要學),基本上塔巴斯科對我來說像是胡椒粉一般,朝天椒也是小事,故辣度1400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吧XDDD。等到上市之後,九月去日本買一些回來吃吃看吧~

來源:http://gigazine.net/news/20120722-myojo-scoville/

留言

sigen寫道…
好想試試看啊~~真是令人心動的產品

因為自己本身也蠻愛吃辣的~
Siva表示…
http://ppt.cc/mXGe

曾經的辣椒王者~
不過看wiki介紹說吃了對身體有益處
嘎抓抓表示…
改覺上日本跟台灣或中國比起來好像不太擅長吃辣ww

之前看過美食節目 台灣人去日本一家辣出名的涼麵店

點了最辣口味當場吃結果覺得還好
老闆還有些嚇到的樣子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