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之下的富岡車站和夜之森


距離發生事故的東北福島第一核電廠二十公里內,一年之後的今天仍是禁止進入的警戒區,在這之中,有著已經荒廢的JR 常磐線「富岡駅」。

靠近海邊的小車站,不知怎麼回事,就讓我想起90年代經典日劇《東京愛情故事》中,完治和莉香相約聚會的那個愛媛小車站。這種車站總是有著得天獨厚的景色和落寞,然後自成一格,不太需要過分的關注。

當我小時候在看《東京愛情故事》時,還曾經立志長大之後要親訪那個海邊的小車站。結果迄今造訪日本的次數已多不可數,卻僅踏入四國一次,而且也沒去過那個車站。今天晚上和某宅友聊天,他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分析90年代和現代的日劇的巨大差異,解釋為何現代小朋友哈韓,甚至連一般婆婆媽媽都喜歡看韓國連續劇。

他的結論是,現代的偶像日劇太過內部資料庫化,所以只剩下日本人自己,以及比較硬宅、好日的人還能理解其中用料,而當代的韓國連續劇就像是90年代風靡台灣的日劇一樣,簡單、好懂,有著大家都能理解的普世笑話和感動。白話一點說就是,現代的日劇太多旁人不懂的哽了。





華麗有莊嚴整齊的美麗,頹廢和殘破,有著另外一種不同的風情。所以也有另外一批人特別喜歡探訪那些已經被遺棄、荒廢,甚至傳出靈異事件的地方拍照,探尋人類曾經留下來的文明殘痕,如何被自然的力量所洗刷。


另外一個同樣在警戒區內的車站,這個車站更有動畫ACG的味道在,叫做夜之森。這....根本就是RPG走到一半就要探險的地方阿XDDD




荒廢的夜之森,晚上來的話,想必又是一番風情。
----
最近更新頗慢,事務太忙,希望能趕快恢復水準。呼!

Source: http://getnews.jp/archives/23514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