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因為手藝太好、食物太美味而被申誡

瑞典一所負責學校營養午餐的廚師 Annica Eriksson 被市政府當局申誡,命令她不得再提供如此美味的午餐。

該校學生可以享受到她精心DIY的烘焙麵包與多達十數種的料理選擇,例如蔬菜、牛肉、海鮮等等。政府人員認為這對其他學校的學生是不公平的,故要求她不得提供如此選擇豐富的午餐。

廚師 Annica Eriksson 表示比起其他學校,她的食材或花費的費用並無較多,而是以不同烹飪技巧和巧思來改變傳統不變的菜色。但目前為了公平起見,該學校已經以外購商店麵包取代廚師厎手作麵包,也減少了一半的菜色供應,而學生與家長對於變難吃厎營養午餐表達不滿中。

嗯,這叫平等思維下的「劣幣逐良幣」嗎?

順便一提,我記得我念國中小的時候也有營養午餐這玩意。在我印象中,營養午餐就是便宜、簡單,固定的大鍋菜....那時候好像一餐是15元左右吧,現在大概什麼也吃不到了吧?

Source: http://www.thelocal.se/43656/
---

留言

阿堯寫道…
以台灣遇過的事情來看, 我會覺得她實際上是因為擋人財路所以才被申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