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宣布2015年達成全國100Mbps 頻寬





芬蘭國家科技與頻寬諮詢委員會副主席 Juha Parantainen 於日前宣示芬蘭將於2015年提供全國國民最低100Mbps的網路頻寬服務。

上次該國政府做出類似的宣示是2009年,當時的目標是全國國民最低1Mbps,在短短六年內已經將把目標提高一百倍。根據目前的數據(2012),芬蘭已經有 86%的國民已經享有100Mbps的頻寬,那為何還需要三年的時間呢?

因為該國的政策是:全國國民均可享受到,不管是你身在國境的哪一個角落。翻開芬蘭的地圖,想必大家就會注意到這個北歐的國家人口密度極稀、大片土地位於凍土極圈之內,渺無人跡。所以要把100Mbps的線路深入全國片土之中,仍需要克服氣候與技術上的挑戰。

嗯,.....台灣....

Source:
http://arstechnica.com/business/2012/10/finland-plan-for-universal-100mbps-service-by-2015-on-track/

留言

匿名表示…
嗯,.....台灣.... 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