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音」萌不萌?超高價位動漫專用耳機發售






以製作精密假牙、助聽器與音響機器的日本須山齒研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高單價的耳道耳機「萌音」(MONET)。鎖定喜歡日本動漫流行歌曲的樂迷,「萌音」強調了超小型、高出力、完全密閉性的設計,可以讓音樂不受到外在環境與氣壓的影響,傳達最真實的動漫音樂。

不管是什麼牙膏、西瓜、甚至是國家政治體,自從「擬人角色」成功帶動商品熱潮後,許多廠商均如法炮製,聘請插畫家繪製可愛美少女角色來促銷自家商品,這款「萌音」既然標榜是專業的動漫音樂耳機,故官方也設計了一名叫做「坂本萌音」的美少女作為本產品的虛擬代言人。

除了動漫虛擬美少女外,這款耳機的設計也十分細緻。由於考慮到日本電車通勤時,民眾擠在狹小的密閉空間內交談所造成的大量雜音,故「萌音」耳機採用三路分音與四單體結構,兩單體負責中低音域,兩個單體負責高音域,這個單體設計滿足了目前動漫音樂的常用音域,並有效隔絕吵雜的聲音。



專為動漫族群設計的週邊配備有其市場空間,再加上動漫美少女的角色代言;但是「萌音」最大的問題不是這個代表角色夠不夠萌,而是售價。這款耳機的單體要價 15萬 7500日幣,建議搭配的四芯鍍銀線也要價31500日幣。整套加起來將近二十萬日幣。看來要萌,口袋不深也不行。



ps. 這文章寫於一個月前,但因為某些大人的事情,所以延後到今天才公開Orz....

留言

匿名表示…
日本阿宅有這麼好野嗎?
emiljou寫道…
其實隔音什麼的和採用的單體沒有什麼關聯,重點是在他是「客製化」耳機,每個耳機外殼都是要取客戶耳模來訂製的,可以完全貼合使用者的耳朵,達到高遮音性。這也是為什麼這麼貴的原因之一。

另外開發者也強調,在開發當初所使用的測試音源七成都是動畫歌曲,這個耳機是專為聽動畫歌曲所打造的。http://www.phileweb.com/news/hobby/201210/23/1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