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不夠格跟我戰」




前天余英時透過親筆信聲援抗議媒體併購的學生,在信中指出:「中共通過台商收購媒體,在台灣進行全面瓦解人心的活動,已經達到了明目張膽的地步,奮起抵抗,此其時矣。」
(參見: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31418

學生的抗議可以充耳不聞,但余英時的親筆信可不能當做沒看到,畢竟這已經是全世界最有份量的知識份子了,所以今天(11.30)《中國時報》用了二版刊登了半版面的聲明文:〈您被誤導,也真的誤會我們了〉,蔡為自己伸冤,也在這公開信中首次坦白自己對六四的看法絕非外界所謠傳,他一直都是支持學生、要求中共為六四平反。

對此,余英時回信寫到:

「蔡先生長函我將閱讀,但我年事已高,不想再與人多所討論。我們每個人憑自己的良心,維護自己尊重的價值」

---
所謂的「長函我將閱讀」,就是我還沒看,很閒有空的話就會順便翻一下;至於「但我年事已高,不想再與人多所討論」的意思就是:


「你還不夠格和我戰」



留言

嘟比表示…
我想你過度解讀余先生的話了.
K表示…
過度解讀?還好吧XD
我覺得這解釋恰如其分,只是霸氣外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