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大學收到印第安那瓊斯的神祕包裹...




美國芝加哥大學最近收到了一個神祕的包裹,數名要給考古系的「Henry Walton Jones Jr.」。如果是比較資深,或是有點年紀的電影迷,應該看到這個名字就知道,嗯,這是要給俗稱「印第安那瓊斯」的考古學家。

在八十年代的著名電影《法櫃奇兵》系列(Raiders of the Lost Ark)的設定中,Dr. Henry "Indiana" Jones, Jr.出生於1899年7月1日的美國新英格蘭,父親為蘇格蘭裔中世紀文獻學家,受其影響而對歷史產生興趣,並在芝加哥大學學習考古學,後留校任教,精通世界各國語言(尤其是那種全世界已經沒幾個人在用的遺跡部落語言),探險全世界各地傳說中的古代文明與神祕遺跡。

瓊斯有點類似今天《達文西密碼》中的哈佛大學蘭登教授,不僅擁有豐富的知識與專業,更身兼可以閃子彈、集中、強運、熱血等多樣技能的武打動作明星。1975-1990年代的美國電影,其一連串的英雄系譜除了(代表美國)拯救世界和平的超人、一人士兵可扭轉戰局的「藍波」(象徵美國軍隊),最後就是文武全才的瓊斯,代表著美國去探索那些「非科學的古老文明、破解其蠻荒神祕」。到了2008年的最新作《印地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中,我們可以注意到已經沒有蠻荒神祕,所以這時,最好的對象就是外星人。



而上週芝加哥大學收到的神祕包裹,很可能就該作品狂熱粉絲寄來要給瓊斯的挑戰信。因為包裹中的東西來頭並不小。包含在《法櫃奇兵》中登場的女主角 Marion Ravenwood 父親的日記、手寫信、照片與古代埃及的錢幣。甚至寄來的包裹上郵票還是真的1950年代埃及的郵票,上面在蓋上特製的郵戳。



如果是要惡作劇,似乎不需要如此大費周章,所以目前芝加哥大學正在查明這個包裹倒底有什麼意義,寄件者除了是該系列作品的狂熱支持者外,是否還有其他的用意?芝加哥大學並公開專用的Mail徵詢大家的意見(indianajonesjournal@uchicago.edu)結果果然沒兩天,就出現了一大堆的意見與情報XD....

Source: http://uchicagoadmissions.tumblr.com/post/37809971913/indiana-jones-mystery-package-we-dont-really


留言

好酷!!
後來似乎有解答了,真是精采的奇遇!
http://uchicagoadmissions.tumblr.com/post/38161122385/mischief-managed-for-those-of-you-who-have
Unknown寫道…
We meet again, Dr. Jones!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