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破壞神,2029 降臨






不知道大家聽到「Apophis」一詞有什麼感覺?過去以世界末日為題材的電影中,最顯著的災厄就是大型隕石撞擊地球引發巨大海嘯與環境變異。

而編號99942的小行星「Apophis」是目前已知唯一一顆被評定為「杜林危險指數(Torino scale)兩級的近地球星體(最高曾經達4級)。從2004年發現後,一般推估會在2029年抵達地球,並可以肉眼清楚觀測,並在2044或2053年聖誕節前後撞擊地球。根據計算,最高的撞擊機率為三十七分之一,最低為7143000分之一。



2009年,世界曾召開一場閉門會議商討萬一撞擊後人類性命該如何保存,這就是電影《2012》中那場美國總統要所有口譯退場,舉行各國首腦會議的原型。三天前(2013年1 月9日),歐洲ESA發佈報告,發現Apophis 比過去推估還要大20%、質量也比過去估算數據增加75%,不過應該還是不會撞上地球,故杜林係數暫無調整之必要,依舊維持在安全的零級。

Apophis,埃及神話中的破壞神。


來源:http://news.discovery.com/space/asteroids-meteors-meteorites/asteroid-apophis-just-got-supersized-130109.ht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