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媒體中的日本社會顯影」研討會 徵稿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十月由交通大學與日本交流文化協會等所主辦的「動漫的現代社會文化意涵(アニメと漫画に代表される現代社会の文化意義)研討會呢?

作為台灣首次以ACG御宅文化與臺灣社會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不僅代表著動漫文化進入學術殿堂被討論,更代表承認「娛樂流行文化」與「臺灣社會」彼此之間有著相互影響的緊密關係。

也因此,今年也將繼續舉辦,會議主題訂為「娛樂媒體中的日本社會顯影」,試圖用動漫、小說、電影、戲劇等媒體探討日本社會的現狀與變化,並提供台灣借鏡與反省之可能。暫定會議時間為2013年10月12日(土),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下面《日心又新》的連結,不妨來投稿參與喔。

詳細請參考:日心又新日本動漫研究Blog
http://njpheart.pixnet.net/blog

其他相關資訊也可參考:

日本動漫的現代社會文化意涵:研討會與議程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63591688

轉型的動漫理論與強勢角色雛形:論《動物化的後現代》之後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6381711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