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著手,哪怕滄桑


荷蘭阿姆斯特丹有著名的花街,隔個妝點霓虹閃爍的玻璃窗,背後有著無邊春色。花枝招展的妓女在等著顧客上門,妓女戶在荷蘭合法且廣受歡迎,其歷史甚至可以上溯到 17 世紀荷蘭海外貿易路線的輝煌時代。在其中,有一對年紀超過七十歲,體態絕非婀娜多姿,滿頭白髮的姊妹花,端坐在玻璃窗之後。

這對姊妹花的合計工作年數超過一個世紀,荷蘭的妓女戶很少本地人,絕大多數都是外國人,所以像佛金絲姊妹這樣的道地荷蘭人從事賣淫交易,當然有著許多故事與曲折、家暴與辛酸。

因為工作關係,她們懷孕多次、流產無數,生過數個小孩,但也自認沒有盡人母之責。英國衛報前往訪問她們後提及:最近因為這部「最老的風塵女子」紀錄片而使她們晉升知名人士,並玩味了某種眾人聚集的注目;

不過r記者繼續寫道:她們不過是被當成某種茶餘飯後的聊天話題,談論著「怎麼如此一大把年紀還從事賣淫?」抑或是拿特地去拍攝的照片炫耀一番,一笑置之。

喜歡紀錄片中的這張照片,怎麼說呢?姊妹的背影站在海灘上眺望海盡頭的遠方,牽著手,就是快樂的姊妹,那怕滄桑。



source: http://www.guardian.co.uk/society/2012/sep/17/oldest-prostitutes-amsterdam-70-twin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