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宣布新增同性戀星系



同性戀的爭議從來不算是新聞。不過從去年到今年開始,逐漸融合其他社會議題而有加溫的現象,各種遊行、宣傳,或是同性婚姻的適法性也開始廣泛被討論,連電玩遊戲也不例外。

BioWare宣布將在《星際大戰:舊共和國(Star Wars: The Old Republic)擴充內容包:「Rise of the Hutt Cartel」中增加一個支持發展同性戀婚姻的星系「Makeb」

事實上,如果熟悉BioWare遊戲的玩家都知道,這公司對於社會運動一向多有關注,並試圖將一些社會議題融入到遊戲內容中,同性戀關係早在他們之前的作品中便有登場,例如著名的《質量效應》(Mass Effect)系列;而《星際大戰》作為 1970-80年代標準正邪善惡兩元對立的王道劇碼,加入了同性戀也可謂是時代的進步。



BioWare官方指出:這次的同性戀設定耗費許多的內容的設定與變更,由於《星際大戰》已經是一套故事架構與設定都相當完整的作品,要在其中新增一個支持同性婚姻的星系,不管故事、配音、對白都需要重新製作。其中還要包含與同性之間的調情選項,遊戲就是體現社會結構的一環,故當然也應該包含反同性戀的種族星系仇視言論,相較於電影,遊戲賦予了玩家在其中自由的選擇與體會。

剛好之前香港也舉行了盛大的真愛遊行反同性關係,我個人雖不是同性戀,但認為應該不帶偏見地容納各種言論,包含是各種形式的愛情,遊戲也是如此,應不斷把各種議題加入之中。


Source: http://www.ibtimes.co.uk/articles/423849/20130114/star-wars-old-republic-sgr-gay-planet.htm
http://www.pcgamesn.com/swtor/star-wars-old-republics-gay-plane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