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哭笑不得的五彩繽紛




我媽媽(或許其他朋友的父母也一樣),都有勤勞、珍惜物品的習慣,捨不得丟東西。不過這種「美德」都導致家中東西越堆越多,任何東西吃不完或是開封了之後就往冰箱丟,整個冰箱逐漸化為魔窟,各種物品維持難解的堆疊平衡,空間乍顯陰森而詭異。

這些東西丟進冰箱之後就完全不聞不問,隨歲月飛逝、逞韶光流轉;更糟的是,過期的健康食品或是藥錠,只要色澤依舊亮麗純潔,感覺沒壞,我們家就會往肚子裡吞。

過去,媽媽總是會擔心我和妹妹在外飲食不正常、睡眠不足,故只要我們有回家,她就會不忘塞顆維他命或是啥健康補給膠囊之類的玩意給我們吃,現在回想,我們吃下肚的過期維他命C 之數量等如天上繁星,屈指難數。

當然,是否物品一過「過存期限」就代表壞掉需要丟棄仍有討論的空間;但是,我們家的冰箱,推滿了數年的各種健康食(藥)品,瓶瓶罐罐,琳琅滿目。今天實在受不了,我就把過期的藥品全部清除。

「過期沒有超過一年的就先不要丟阿!還可以吃阿!」我媽的哀號聲音從後方不斷傳來。所以清出了如照片般的藥丸顆粒山,五顏六色,晶瑩剔透,趕快拿出相機來捕捉這令人哭笑不得的繽紛片羽;手掌一把抓,彷彿稱重賣糖果,斤兩論零食。

我把他們一掃而空,媽媽在旁邊流露出捨不得的表情,這時就要不假辭色地說:「妳已經六十三歲了,妳還想(能)活幾年?這不是天然的食物,這都是人工化學的製品,如果要避免浪費,就是量入購買,而不是貪小便宜買了一大堆吃不完捨不得丟」

嗚呼,在母親眼中,不管年載風霜,在她眼中你永遠是小孩子。相較於許多朋友,迄今依舊能聞母親千篇一律的嘮叨耳語、幾近無聊的老生常談;一字一語都肺腑深內,欲養親不待,實乃天下最憾。這些過期的食物藥品不管母親覺得多可惜,依舊全部捨棄,絕不留活口


留言

11寫道…
這些藥丸...未免也太多了XDD
媽媽是該節制了
阿堯寫道…
對付患松鼠病的人,我常用的一招是偷偷丟。只要不在他面前丟,其實大部分人並不記得他堆了哪些東西,等他想起要找某個東西,找不到就裝傻就好了。「你東西那麼多我哪知道放哪裡」

不過也是有每天清點他的「收藏」的重度松鼠病患者就是了,令人非常頭痛
Unknown寫道…
沒記錯的話
這些要拿去醫院會藥局丟棄
不然會造成環境汙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