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最強大的 3C 產品...Linux 系統高精度狙擊槍,或許能實現屋島作戰




在這次的美國消費電子展 CES 2013 中除了最新科技的電視、智慧手機、平板裝置、電池技術,乃至於結合智慧手機的新型掌機遊樂手把與新型交通工具,哪其中最昂貴、威力也最強大玩意是哪一項呢?一把採用 Linux 系統設計的高精度自動突擊步槍,如何?



CES當然不是國防與武器工業展示場,不過一家美國公司在本次的CES上正式展出了利用基於Linux系統輔助瞄準目標的自動步槍。TrackingPoint公司展示了名為「精確制導火器套件(Precision Guided Firearms,PGF)」的瞄準系統。這套系統可以利用特製化的Linux系統來控制瞄準鏡,讓射擊者在使用步槍時,獲得如同戰鬥機駕駛員抬頭顯示器 HUD的瞄準畫面。




當要射擊一個目標時,首先需要使用扳機附近的按鈕標記目標,該目標就會被自動鎖定,就像是電影《第五元素》中那把帥氣的自動步槍一般。瞄準鏡內置的雷射光會照亮目標,目標便會以反射點的方式投射在瞄準鏡的顯示幕上。

當士兵按下鎖定按鈕後,「精確制導火器套件」的電腦系統便會開始自動根據目標的距離,環境溫度、濕度、槍管的年齡等等參數進行微調整,並在最短時間內修正彈道,這時瞄準器的十字準星會顯示子彈將會擊中的位置,士兵可以精確得知子彈的軌跡與彈著點,

接下來射擊者需確保目標維持在瞄準鏡的視野內;但這時就算射擊者扣下板機,槍枝也不會馬上開火,而是必須當瞄準星的十字線顏色從藍色逐漸變成紅色(表示完全鎖定),當準星點和瞄準線重合時扣下板機,槍才會開火。整套射擊過程就像《新世紀福音戰士》屋島作戰中真嗣射擊第五使徒一般。


為何要設計扣下板機時無法立即開火呢?除了節省彈藥外,最主要理由是為了避免打草驚蛇,一旦開火沒有擊中,就會給予目標警覺性;這套系統為了減少失誤和誤射,必須在確定可以擊中時才可開火(可依據射擊者的技術進行調整或關閉),另外一個原因是:這樣精密的射擊控制可以避免用來大規模掃射,尤其在最近美國校園因無差別槍枝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時,該公司宣稱:這套精密瞄準系統是為了萬無一失的射擊目標,而非濫射。



本套 Linux 的瞄準射擊系統也跟上時代潮流,支援了如 iPad等平板電腦的遠端監看,這不禁令人想到美國總統坐在白宮內遙看千里之外的突擊行動。「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在今天的科技之下,或許也不再是稱讚之詞。

不過,這套系統非常昂貴,基本套件價格在17000美金以上,目前主要的銷售對象是在美國擁有合法執照的獵人,幫助他們可以遠距離精確的打獵,尚未接受軍方量產。不過可以想見,電玩或電影中那種萬無一失的尖端科技武器,似乎也離我們不再遙遠,甚至是垂手可得。


官方宣傳影片:就像是《CoD》一樣,除了他們射的不是人以外 ...

官方:http://tracking-point.com/



留言

匿名表示…
這不就是COD裡的Interv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