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 -4^(1/4)



為了確保未成年使用者的不當接觸,事實上不管是 Google、Yahoo 或是 Bing 等搜尋引擎都會對於此類搜索進行一定程度的相關的封鎖或篩選。所以一些特定的網站都會使用特定的「代碼或暗號」。

不過最近有人注意到,如果你在 Google 上面搜尋「-4^(1/4)」的話則會出現色情相關的網站資訊。在我打這篇時依舊如此,而且還會自動挑選中文或其他語文對應的成人網站或內容。

為何如此?

因為這是一個搜尋引擎上的「矛盾錯亂」。在 Google 的搜尋符碼中,「-」表示排除與不存在,所以搜尋「-4」表示排除 4 的搜尋結果,而()則表示「包含」,而 / 表示交互並行篩選,故搜尋「-4^(1/4)」就要求 Google 搜尋「不包含 4 ,但卻要依序並列存在 1 和 4 的結果」,導致前後矛盾,但是為何邏輯矛盾的搜尋結果會導引至情色網站呢?

關於這一點,Google 的軟體工程師頭頭 Jeremy Hoffman 就拒絕回應了,這個 Bug 正在修復中,目前還可以使用。

souece: 

留言

Roan3121表示…
RR大你這篇留了兩段一樣的文字XD
枕小路寫道…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次嗎?XD
RainReader寫道…
已經刪除,這是複製貼上的錯誤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