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真想見那位寫信給巴哈 sega 的家長

倒不是想要告訴她搞錯對象,或是為電子遊戲「去污名化」,讓妳覺得打電動絕非壞事。而是真的想談談你的小孩遇到了什麼問題。以及,為何會動筆寫信給巴哈,祈求陳建弘能夠放過妳的,以及天下千千萬萬的孩子?

我教過國中、高中、五專、技術學院與多所大學,包含純粹的升學班或是非升學取向的技職體系,再考慮到對於電玩遊戲的發展與認識,我想我應該有這能力與妳談一談。

 PS. 阿,我先入為主預設了寫信是位母親,這是刻板的性別意識嗎? XD


歡迎與我聯繫,我說真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rainreader1

Mail
miyutuyu@gmail.com
 

留言

Chiu-Hao寫道…
方便的話可以看一下該家長的原文嗎?
阿呆寫道…
關鍵字就是 (寫信給巴哈)

至於文中內容有提到

但隨著年齡的成長當他們回首過往,現實將無情的摧毀這個虛構的世界,最後他們將一無所有。我能理解,我是一個無能的家長。一個無法管束自己孩子的母親,讓他走上這條電玩成癮的不歸路,看著他沒日沒夜.廢寢忘食。有時候當我在白天偷偷到他房間,撫摸著那深沉的黑眼圈。那沉重的心情,我相信很多家長也都曾感受。

看來是母親

直接控管網路!?或許比寫信給巴哈來的有效
匿名表示…
這應該不是刻板印象 畢竟台灣的媽媽應該都受電視的洗腦 然後形成一個善惡二元的世界 說老實話 小孩要是有別的東西可以玩 他絕對不會只想待在電腦前的 先把小孩養懶養成不屑的心態 再來怪電腦網路 真的沒意義 不過也沒辦法 畢竟我也不相信只會怪別人的家長想法會有多理性 就算世上有人可以靠電玩賺錢 對始終不以為意的家長來說他還是覺得那樣不好 但是其實他要怎樣想是他的自由 小孩也應該有他自己的自由 這是親子間的溝通問題 關係不好 媽媽有控制慾 的確什麼都能吵 也因為是控制慾所以家長老喜歡挑電腦網路罵 因為他們不懂 他們不喜歡看到小孩用自己不懂的東西 hold不住小孩和情境他們會焦慮...個人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