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被重力拘束的靈魂阿....






世界著名的物理、宇宙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最近又再度宣稱人類有滅絕的危險,他希望向所有的地球同胞告知:如果人類繼續死守地球,而不致力於拓展太空疆域,移民宇宙,人類必將滅絕。

最近數年來,霍金不斷關注這一相關問題並提出看法,例如他在2010年就在節目與全球演講中不斷提到外星人侵略地球的可能性:

霍金認為過去數十年來我們對太空發射了太多的友好訊號。在宇宙船上放上了人類的外型、DNA,甚至是還有各國語言的錄音帶。為何我們假設外星人是友好和平的呢?這些信號不就給了他們理解敵人的情資嗎?霍金認為人類應該保持沈默,避免向外太空發射過多的信號。

而近數十年來的天災頻繁與氣候變異,使得我們已經承認地球病入膏肓;環保意識興起,希望能夠好好守護母星,關懷蔚藍蒼穹。但霍金認為,近兩百年來的工業革命、人口增加、經濟發展與全球戰爭已經破壞了地球,現行的環保運動只能延緩,但無法完全恢復到前工業革命時代的生態體系,套句流行語來說:「回不去了」

故人類必須進入太空,這是必然也不得不的選擇。他並預言人類必須儘快發展技術。最好在三到五百年內派出首次宇宙殖民團,七百五十年內完成穩定、長期的環境居住,他認為地球撐不到下一個千年。


INDEX
為什麼外星人要入侵地球?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43316767

http://www.latimes.com/news/science/sciencenow/la-sci-sn-stephen-hawking-cedars-sinai-20130410,0,7704203.story

留言

evilmo寫道…
這根本已經是UC第一集的演說了啊!
接下來應該是準備邁向宇宙世紀了

PS:下方那個驗證碼相當討厭,簡直就是不歡迎人家留言的機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