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達比修有變態的三振能力




今年 2013 MLB 球季剛剛開始不久,遊騎兵隊的日籍投手達比修有(ダルビッシュ有)就在與太空人的比賽中差點投出了完全比賽。

上面這張 GIF 的連續圖片是 4 月 25 日刊載於 NBC 運動版上的照片,把 24 日達比修有出戰天使隊時,對決當今大聯盟的代表強打者普荷斯(Albert Pujols)的三振畫面重現。將達比修有投出的五種不同球路加以重疊,製作出這一張三振的動態照片。

一般的投手在每一次投球時,都會有微妙的出手時間點和角度的差異,如果使用不同球種時,差異性可能會更大。而這張照片重疊了五次達比修有的出手,可以注意到,雖然球路不同,但是出手的時間、角度和姿勢幾乎完全一致,只有出手後的腳部姿勢會有所不同,

其次,不同球路的進球點有顯著的不同,到達捕手套中的時間差都能看出球速的差異。我們再看深入一點,其中有一球「進球點偏高的直球」,可以注意到那是進入手套時間最快的;對比出手點最高,但落下幅度最大也最大的指叉,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明顯的速差。對於打擊者而言,確實相當難以預測與出手。




果然這傢伙還是有點變態的說...


INDEX

呼嘯而過,降落聖馬丁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62691606

智慧化為彩色,1927 索爾維會議重現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6304810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