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複製人選美大賽的原因與科學評審結果


前幾天網路和電視上有一則大量轉載的新聞在討論韓國大邱地區的選美佳麗,幾乎每個人都長得一樣,簡直就是複製人全面進攻。這新聞最初從日本 2ch 那邊轉出來,用來諷刺韓國的女性大量整形,導致每個人都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後來有人用 Picasa 之類的臉部辨識軟體得到結論:「他們都是同一個人」,可見連電腦也分不出來。

事實上,她們當然是不同人(這簡直是廢話!)而且很可能並非全員均整形,而是因為她們化了相同風格的妝,而且很可能由同一個人來進行後製 PS 圖片加工,所以才會看起來幾乎一樣。


下面有原始照片和官網照片可以比較,可以注意到,其實每個人...呃,差很大





您心中一定和我一樣:「X!那個 OO號未免差太多了吧!!」為了避免造口業,我們就.....就好。


好,回來選美本身。我們就假設用那個官方修改的圖片來比賽吧,如果大家都長一樣,要如何客觀地分出勝負呢?

畢業於台灣交大,現就讀於伊利諾大學博士班的 Jia-Bin Huang 將二十位參選佳麗製作了臉部的平滑影片,並針對細部臉孔進行向量比較,再將其特徵以點狀標定在 XY 軸的圖表上,分析看到她們臉孔的相似度與差異性




最後結論是:第 1、2、6名參選佳麗的臉孔最為親和與突出,所以這三位應該名列前茅(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下面的連結)


您會投幾號呢?

完整論述請參考:http://jbhuang0604.blogspot.tw/2013/04/miss-korea-2013-contestants-face.html


INDEX
---

色情漫畫的罪與罰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6905878

日本女子高中生裙子最短的縣市?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2222120

人獸幾何?是否該由法律禁止獸姦?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5260549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