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還有機會可以好好說再見




和大家分享一個沒有北韓僵局重要、H7N9 禽流感嚴峻,也沒有于美人婚變要緊的小新聞。

曾經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蘇格蘭的 Iain Menzies Banks 日前宣告他已經確診膽囊癌末期,壽命只剩不到一年。他將停止所有對外活動,開始籌劃自己人生的最後旅程。

Iain Banks 生於1954年,被喻為是本世紀英國最具代表性的五十名小說家之一,當他寫作科幻小說時,他使用的是「Iain M. Banks」這個筆名;而寫作現實社會關懷的作品時,則使用「Iain Banks」這個名字。

Banks 的作品經常與現實問題相結合,例如 911 事件或是抗議英國參與的伊拉克海外戰爭都成為他筆下的作品;而他最著名的是《Culture》系列的科幻小說:舞台設定在西元 2970 年的虛構宇宙,星系之間充斥著各種族與文明,高度富裕的經濟與無所不能的科技,人類的壽命延長至 350 年,沒有疾病、貧窮與死亡的憂慮,描繪著烏托邦與無政府主義思維下人們對於全知全能的科技與省思與樂觀未來的抉擇。

由於台灣沒有太多的引薦與翻譯,所以我看的也不多。不管如何,看到這個消息還是相當難過,但,

至少,還有機會可以好好說再見

Source: http://friends.banksophilia.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