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也想要結交一些有「色彩」的朋友




雖然我完全不怕「捏他」,不過或許有其他朋友排斥,所以就不捏了。簡單來說是一本帶有推理色彩的作品,某些部分可看到《1Q84》的影子。故事描述主角多崎為了拜訪高中時代的四位好友,開始了「巡禮之年」,結果牽連出殺人案件的故事。

日本人在交朋友時,都要順便考慮名字顏色能不能組戰隊是很早就有的吐槽哽。

例如小時候的卡通《百獣王ゴライオン》中男主角叫做「黄金旭」,他的朋友分別是銀貴、黑鋼勇、青銅強和錫石宏;不僅顏色,連金屬種類都配好了,這樣才能駕駛機器人維護宇宙和平。最近的《黑子的籃球》亦同,黒子就是其他五個紅黃青紫綠的朋友色彩混起來,這樣籃球才能發揮超越 100% 的實力

村上的新作也不例外,主角要拜訪的四位高中時代死黨分別是「赤松慶」、「青海悦夫」、「白根柚木」和「黒埜恵里」。很明顯地,主角「多崎」是名字不帶顏色,而且象徵著「易變」與「不平順」;讓我想到金庸筆下的兩位負角林平之和游坦之,他們的身世剛好和名字背道而馳,不平也不坦。

謎解有趣,而且每一章最後留下了連載漫畫般的鋪陳,似乎是村上刻意為之;雖說是推理作品,但村上依舊把他想談的議題放入其中,不過結局有點裏切,不捏就是。

唉,怎麼周圍都沒有一些名字有色彩的朋友阿,這樣可以來組戰隊....

順便推薦一下

INDEX

村上春樹1Q84第三卷(BOOK3):作者和評論的交鋒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014714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