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甘情願地幫你分享,購買歌曲,現在世界是這樣運行的





上面這段影片是最近很紅的俄羅斯行車記錄器影片,或許您也看過了。

影片本身非常感人,透過非常細微且不起眼的地方來傳達人性的良善與美好,幫助老太太平安過馬路,甚至只是一隻根本看不清楚的小動物(其實我根本看不出來那是什麼)這影片很快地獲得了全球觀眾的喝采。你不需要懂俄文,抑或是造訪克里姆林宮,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馬上便對於這個緯度很高、感覺專制獨裁的國家烙下了良善且真誠的美好印象。


行車記錄器的影片,嗯?我們的新聞不也是天天都在播嗎?

其次,影片本身已經感人,搭配了適當的音樂後更使感動升級、催淚加成。馬上利用 APP 辨識找音樂,背景音樂便是這首:「Arrival of the Birds」,是迪士尼紀錄片「The Crimson Wing: Mystery of the Flamingos」中的一曲。如下:



然後找完音樂後上 FB,發現一位臉書的朋友和我在做一樣的事情,不僅如此,連該影片下方的留言中也有人提到:「Nice Russians brought me here」。果然英雄所見略同,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接著又上 iTunes 查一下,果然曲子銷售在這幾天內排名大幅提高,可見大家在欣賞完感人的影片後十分樂意將這動人的樂音納入自己的收藏之中。

俄羅斯政府不需要花費任何預算,不用買全幅廣告,如此簡單的影片剪輯,隨便找個略懂電腦的人都可以做到;在短短一兩天的時間內就感動了全世界許多的人,跨越了種族、膚色、宗教與語言,完成了全球範圍、多層次與跨界的行銷與宣傳,如果這是一家商業公司花錢,需要多龐大的預算?

更重要的是,大家心甘情願地幫你分享、曝光,讓我們對俄羅斯的印象變好,國家正面力量大幅提昇,更花錢購買這首歌曲,無意間又提高了唱片與樂團的知名度與商業利潤,


政府滿意,人民歡喜,全球感動,連唱片公司都趁勢賺到了錢,現在世界是這樣運行的。


INDEX

Putin,是動作英雄還是冷酷大叔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41352736

國恥的產生:民族自卑下的迷失與瘋狂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8005763

留言

匿名表示…
影片裡的鴨子好可愛哦<3
http://i3.kym-cdn.com/photos/images/newsfeed/000/090/744/barrel_roll_by_wernette-d348dtu.gif
匿名表示…
本來以為RR要唱反調一下——
看看每段片中,經過的車子這麼多,就只有一輛停下來幫忙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