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印度人來監視美國醫生





《紐約時報》和福斯都報導了這則消息。美國紐約長島的 North Shore University Hospital 在急救入口處設立了高精度的攝影鏡頭。任何醫生或護士只要經過這個通道,鏡頭就會自動感應,並把過程錄影下來,影片將會即時傳送到半個地球之外的印度,交由當地的人員來進行檢查:醫生和護士是否有勤洗手。

佛里德曼在他的《世界是平的》一書中,論證全球化企業的中心邊緣依存發展中,其中一項就是外包產業鏈與全時間的線上服務,而客服人員就是最好的例子。美國大公司幾乎都把客服和申訴都丟到印度等國家去負責,會說英文、工資低廉,而且還有恰好的時差,你就算清晨半夜想罵人都沒問題。

在這邊,印度的工人將仔細檢查每一張照片,確認照片影像中的醫生護士是否遵守了洗手的程序(嗯,在台灣叫什麼洗搓泡...之類的?)每張沒有遵守的疏失都是他們的業績與獎金,

為何要這樣做?院方給說法是:

根據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最近一份報告指出:耐藥性的細菌不斷攀升,平均每年將導致約十萬患者因為醫院衛生不良而死亡,而醫院每年需耗資30億美元來進行維護與解決相關的醫療賠償,而追查的結果是:因為醫生本身的衛生習慣不良所致,經常在接觸病人後沒有洗手消毒,又繼續接觸了下一個病人,所以需要強力宣傳洗手與衛生。

唉,被監視的感覺很不好阿...尤其是幾千公里外的外國人在看...

該份報告可以參見:http://www.cdc.gov/handhygiene/?s_cid=dhqp_009
紐時全文參見:http://www.nytimes.com/2013/05/29/nyregion/hospitals-struggle-to-get-workers-to-wash-their-hands.html?pagewanted=all

留言

雲書寫道…
洗手有個口訣也滿不錯的,內外夾弓大力腕,包含了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部位和姿勢~(很正經的回覆這篇XD)
匿名表示…
叫全世界最不注重衛生的人種檢查~
這實在很諷刺 XD
匿名表示…
沒待過醫院的人不知道醫生護士的辛苦...
一天洗手的次數不是你能想像的 開始脫皮乾裂之後擦什麼護手都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