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雲端的世界




過去,Google Map 上經常會有雲擋住了部分的視線。也因此有人開玩笑地說:「因為這是雲端的時代阿!」

透過 USGS 和 NASA 的全面協助,將幾百 TB 檔案、成千上億的圖片中不斷加以篩選,最終Google 於當地時間 6 月 26日第一次公開了完全沒有任何雲層遮蔽的地球衛星照片。

這張照片達 8000 億像素(800,000 megapixel),就算以 300ppi 的解析度來處理,都需要覆蓋一個城市街區面積大小的紙張才能印刷出來。在會談中,製作團隊表示:整個多雲的赤道地區要找到完全無雲的時機真的很困難,也因此花費了大量的時間與人力。

現在,他們終於可以大聲說了:「這是一個沒有雲端的世界!」

Source: http://googleblog.blogspot.tw/2013/06/only-clear-skies-on-google-maps-and.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blogspot/MKuf+(Official+Google+Blo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