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宇宙的埃及鐵器,原來.....





金字塔充滿傳奇。

不管是數學或建築上的驚人巧合,抑或是宗教歷史上的傳說奇聞,都充滿費解難猜的傳聞與神祕。難怪許多科幻小說都金字塔視為是外星人造訪地球的證據或航空器,就像下圖這樣。

這一期的《Nature》中,由五位跨領域教授所提出的論文中,證明一個於金字塔周圍,擁有五千年以上歷史的祭祀用鐵器來自於外太空。這個鐵器發現於1911年,當時研究認為是格賽爾文明的象徵產物(Gerzeh culture,或換一個不完全等同,但比較熟悉的詞彙:吉薩金字塔群)

根據目前的研究,埃及文明開始煉鐵大約在公元前六世紀,而這個鐵器的歷史遠比早於此上千年,故一直被許多考古學家認為並非埃及文明所自產,也是目前發現全世界文明最古老的鐵器之一。研究人員透過電子顯微技術和斷層掃描發現,認為鐵器中包含大量的鎳,極有可能來自於外太空的隕石,尤其是鐵器內的魏德曼花紋(Widmanstätte)晶體結構,只出現在通過太陽系與大氣層燃燒時冷卻的行星鐵礦上。


在研究報告中提到:「由於埃及人崇尚天空,所以從天空降下的物品被視為是神的贈禮而加以祭祀保存」。

因為人類不會飛,所以天空看起來廣大且神祕。仰望星空,更讓人產生無限可能,許多古代民族神話中都可以見到人類渴望飛行,擺脫重力的束縛的渴望;而同樣的,神的處罰,都是從天降下的「天譴」;而神的贈禮,也是來自於天空的恩賜。天與地在無形之間不僅是距離,更是一種高下尊卑,神聖和世俗的差異,征服天空,更是人類自古以來的夢想。


嗯,《強殖裝甲》原來說得都是真的阿!XD


source: http://www.nature.com/news/iron-in-egyptian-relics-came-from-space-1.13091
論文參考: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maps.12120/abstra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