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辣椒


標題純粹跟流行而已。

因為今天天氣很熱,所以我跑去吃了大辣的牛肉麵,順便貼了張圖(如下圖)。有朋友在臉書上問到,是否有連我都覺得會辣的食物?有的,這邊為大家介紹這家。如果回台南且時間許可的話,我都會去光顧一次。

先講吃辣,當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不敢說自己多能吃。不過當你活到快四十歲,遇過許多人事物,發現從來沒遇過半個人吃辣的程度可以接近自己,吞朝天椒像吃糖果一樣簡單時,就會自然而然體認到:自己確實很能吃辣。

當然現在為了健康著想,我已經相當克制。再年輕十歲的話,我有自信去參加什麼電視冠軍的話,絕不敢斷言可得冠軍,但不會第一個被淘汰。



之前我也在分站或是臉書上貼過一些 DIY 食譜,我追求的不是人工調味的辣,而是自然多層次的味蕾刺激,所以那種辣椒粉之類玩意加再多也不會增添美味風華,徒有色素之偽紅。簡單說,看到再「紅」的料理我也不會覺得有啥難下嚥的,不過都是虛飾的外表。

我推薦這間:「帕瑪義式厨房」的辣味培根義大利麵
地址:701 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4號

這家餐廳的辣味培根義大利麵(見首頁圖)外面完全不染殷紅,看起來毫無攻擊力,但是一入口馬上就能感受到無比的刺激,如海潮音,如獅子吼。廚師精挑辣椒子去皮後爆香,整個辣味伴隨培根和起士的香味混和在一起,在嘴巴中爆散開來,一波接一波,久久不能自己,非常棒,果然惡魔藏在細節之中。

這款義大利麵如果點大辣,我也覺得會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