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沒有極限




上面這圖看起來如何?還不錯對吧,可能算不上令人驚豔,但很有特色,秋毫之處更可見創作者的專注與用力。這是用 Winodws 裡面的小畫家所畫出來的。

這或許也不太令人稀奇,因為在網路上我們依舊可以找到一些「小畫家神人」,可以將如此簡陋粗糙的工具駕馭地出神入化,讓你相信:「駕駛員永遠比機體更重要。」

但是,這是一位 97 歲的老爺爺 Hal Lasko 繪畫的,而且他是一位法定的盲人。實際經歷過世界大戰,曾在軍中服務,負責繪製空襲方向警示圖和氣象預測圖。戰後擔任印刷廠工人,由於戰爭後遺症而導致視力衰退,幾近全盲,於1970年代辭去工作。

1980 年代老爺爺重拾畫筆,回憶起年少歲月的情熱,開始自己與藝術的再一段,但卻幾近全新的相逢與認識。

在他即將慶祝世紀大壽時,他將全部的作品公開在網路上,你若願意支持,也可以透過付費線上購買他的作品。而 Josh Bogdan 還拍攝了一部簡單的紀錄片《The Pixel Painter》來紀念這位跨越世紀戰爭而執著追求藝術創作的勇敢靈魂。



他年邁的外表歷經風霜,垂垂老矣。Only Human,不過血肉之軀、皮囊包骨。

但有時候,人沒有極限。

http://www.thisiscolossal.com/2013/07/the-pixel-painter-a-97-year-old-man-who-paints-using-microsoft-paint-from-windows-95/

關於影片和他的作品:http://hallasko.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