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鎮的 DIY




洛磯山脈腳下的小鎮 Olds 是加拿大一偏遠的小鎮。人口不足一萬,四周沓無人跡,儘靠著垂直交錯的主要道路對外聯繫。但是該小鎮的居民將可以每個月 57 元的價格享受到 1Gbps 的光纖網路,這個速度等同於 Google 公司的速度。

更值得一提的是,提供這項網路服務的「O-Net」公司並非任何商業組織或是營利團體所提供,而是小鎮居民自發所組成的公司。由於加拿大幅員廣闊,加以Olds 地理位置偏僻,很難找到網路公司願意牽線到此,使得部分加拿大居民只能使用衛星通話或是撥號上網,不僅速度緩慢、昂貴,更難以與時代接軌。

故 Olds 小鎮的居民抱持著:「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然沒有商業公司來做,那就自己 DIY 來吧!」




把焦點向南移一點。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小鎮 Deer Trail 將召開居民大會,決定是否要通過「無人機獵捕許可證」。起草這項計畫,當地居民 Phillip Steel 說,美國正在變成一個無所不在監視的可怕社會,為了保護所有人的隱私和自由,我們應該擊落從天上或任何角度窺探收集我們情報的設備。

小鎮宣示希望領空淨空,申請「無人機獵捕許可證」的居民必須年滿21歲,小鎮並提供擊落無人機的獎金每架一百美金,但是....「武器限制為使用獵槍。」

嗯...美國海軍日前剛好完成了無人攻擊機「X-47」的航空母艦起降著陸試驗。「X-47B」的最大特徵除了無人駕駛外,更是搭載光速雷射武器和超高出力微波裝置(HPM)的次世代戰機,這個無人攻擊機的開發計畫是美金 15 億。



不能用 FIM刺針,至少也要能用RPG吧.....


http://www.cbc.ca/news/technology/story/2013/07/17/technology-gigabit-internet-olds.html

http://www.thedenverchannel.com/news/eastern-plains/town-of-deer-trail-considering-hunting-licenses-for-unmanned-aerial-vehicles-bounties-for-drone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