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 Snowden 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瑞典社會學教授 Stefan Svallfors 提名因為 PRISM 計畫而聞名(也被通緝)的 Edward Snowden。但由於今年的提名受理時間已過,故他被提名為 2014 年的和平獎候選人。

提名書中明白宣稱:「授與史諾登諾貝爾和平獎將可以有效彌補之前因為倉促與考慮不周而把該獎頒給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帶來的聲譽受損。」

 Stefan Svallfors
換言之,歐巴馬使該獎蒙塵,而史諾登則可將功折罪。另外也指出他以個人生命財產之代價對抗巨大美國政府,更是促進世界更加美好、值得肯定的表現。

不過,根據最近許多外電的報導,美國公民支持史諾登的比率已經越來越低,主流民意已經趨向「揭發事實雖值得肯定,但是危害國家社會整體安全仍罪无可逭」。

坦白說我對於史諾登是否能平安逃到 2014 年還有一點疑問。但是,如果他他在2014年前被捕入獄,而且萬一也真的得獎的話,那就真的很有趣了。

和劉曉波並列。

source: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2363191/Edward-Snowden-nominated-Nobel-Peace-Prize-Swedish-Professor.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