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ig 諾貝爾獎開始頒發獎金,高達十萬億


有奧斯卡獎,所以也有金酸梅獎;同樣有諾貝爾獎,當然也有搞笑性質的「Ig Nobel Prize」用來推崇那些「明日無用知識的研究」或是諷刺某些不太合乎人情想法的舉動。

今年的搞笑諾貝爾也同樣在正經的諾貝爾獎前公開,例如醫學獎的得主證明了「做過心臟移植手術的老鼠聽歌劇和古典音樂能活得更長」,而物理獎則頒給了義大利的科學家,因為他們證明了傳說中中國的輕功或是日本的忍術是有可能實現的:「部分特異的人類確實可以在池塘的水面上行走,但前提是人和池塘都必須在月球上」。化學獎則頒給了日本科學家,他用另類觀點說明了「洋蔥為什麼能讓人流淚。」





安全工程獎則贈予一名已經去世的美國人,因為他發明了一種「反劫機者」系統,將劫機者制伏後關閉在包裹中,直接用降落傘把他從高空丟下去,再利用GPS系統讓降落傘空投警察局。而公共衛生獎則很適合古代的太監,因為獲獎的泰國人研究「如何接上被太太嫉妒而切斷的陰莖」。

其實和平獎一直在搞笑諾貝獎內是較具有反省嘲諷意味的,今年頒給的是白俄羅斯的總統和執法的警察。因為該國總統規定「在公共場合鼓掌是非法行為,而執法員警又以鼓掌之罪名逮捕了一名獨臂男子」

另外,今年搞笑諾貝爾獎開始首次頒給獲獎人獎金以表達他們卓越的成就與貢獻,獎金高達十萬億.....呃,辛巴威幣。大約是一百多元台幣。認真地說:搞笑諾貝獎的存在其實正在於鼓勵、喚醒那些我們以為是天馬行空,但確實未來科學與創意思考的可能性,更讓我們用另外一個面相來思考科學與人類的相處之道。

再補充一下,夢想是成為百萬富翁?太淺了!變成億萬富翁,甚至是兆萬富翁如何? ebay上面有賣家在販售整組辛巴威錢幣,從一元到最高的100000000000000整套組合,要價只要 24.99 美金,

讓你瞬間滿足變成真正的兆萬富翁,您知道的,有了錢說話起來,就是不一樣XD



歷年的 ig Nobel Prize 得獎名單
http://www.improbable.com/ig/winners/#ig2013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world/2013/09/130913_lg_nobel.shtm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