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賣爆米花是個錯誤





一項來自於 Cologne 大學的明日無用知識研究。

找兩群人,一邊發爆米花,一邊發糖果然後看電影前面很長很長的廣告。結果吃糖果的人會注意到廣告演啥,而吃爆米花的人完全無視廣告。故研究結論是:戲院裡面賣爆米花其實破壞了戲院自身的廣告效果和利益。

以前阿,我看電影都不吃爆米花的,因為我是打算只看一次電影就要記下所有的重點和隱喻,所以哪能分神吃爆米花。結果,《哈利波特》第一集上演時,我和國中同學去(一個叫做田XX的傢伙)一起看,結果他自作主張買了一包爆米花給我,還說:「哪有人看電影不吃爆米花的阿!」

可惡阿!那天我本來決定要只看一次就能全面分析《哈利波特》小說和電影版的差別,所以一定要專心看阿,所以我就狂吃,強迫自己在電影正式開演前吃光光。

現在我看電影會買爆米花了,但不變的是依舊會在開演前會吃光,理由很簡單,現在電影開演前廣告和預告片真他媽的長。

結論:這研究證明有效。




http://www.theguardian.com/science/2013/oct/13/eating-popcorn-cinema-advertisers

留言

Mars7788寫道…
 爆谷,如果閣下有機會來香港的影院,
不論iMAX還是一般的影院。
 你會發現隨時會比一家餐廳更多食品了…,
由爆谷到熱狗,由薯片到燒賣,到現在居然看到有雞串……
 現在,在正片前都夠時間吃東西了,不過我認為,如果一套電影能使你在第一次看的中途,能使你去找東西來吃,那電影應該一般一般…,之前的狼人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