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簡單報告





雖然演說的技巧沒辦法和蔡 P 或是楊醫生相提並論,製作簡報的功力也與邱醫生或子鈞差距甚遠,不過今天在淒風寒雨之中於清華完成了本年度最後一場演講(應該吧?XD) 有一些簡單的年度感想,包含好的,亦有壞的。

從數位藝術節閉幕到今天剛好一個月整,這個月我進行了十場公開演講或研討會,其中發表的論文還在一場小型研討會得了獎。平均三天一場,天天南北跑,寄停放機車的店員已經強迫性的認識我,後來還成了臉書的朋友。

這十場中,大多數都是一些奇怪的單位,例如企業管理、大眾傳播系、孤兒院或是廣告或設計公司,透過這些交流,我更開了許多眼界,確定一個未來努力的可能性:

在現今台灣環境中,我們需要更密切頻繁、完全不同領域、甚至八竿子無關連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我認為所謂真正的「文創」,應該是在「看似完全無關的多者之間,巧妙牽起一條合作互惠的道路」。

這也是我明年的努力目標。

但我也同時招致了一個罪罰,就是「我自以為忙碌」下所產生的報應。完全地咎由自取,結果導致嚴重的疏漏。這個錯誤牽連重大,好險老天(或是其他全知全能的代稱體均可)在最後關頭還留了一線生機,我還有幾個月的時候去填修彌補這個要命的錯誤,作為唯一的救贖。

交錯的悲喜同調,哀樂共曲;在我滿三十六歲的蛇年,更令人嘆口氣、搖搖頭,但又不免露出一絲感慨由衷的微笑。套句《銀英傳》的老話,又翻過了一頁,走過了一年。

最後,順便感謝上星期祝我生日快樂的朋友,以及敬祝已經快過的聖誕與將來新年,佳節愉快。

留言

ㄚ仲表示…

跟隨您的部落格多年
幾次數位藝術節看到你本人
還是怕唐突不敢上前打招呼

祝您來年交好運
早生個貴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