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能點....



每位老師考試的方式各有不同,想要測試的目標也各異。我自己的考試有兩個原則:

一、學習整理資料
二、練字

我認為現今資料氾濫的時代,所謂的「知識搜尋」已經沒有太大意義,未來的競爭力是在龐大的瀚海資料量中比其他人更快、更有效率找到有價值的資訊,並將其整理成精簡的摘要心得。

也因此我都公開考試題目,要他們回去各自找資料,然後帶來試場光明正大地「抄上去」。在抄寫的過程中可以讓自己再度記憶,而且可以順便練字,所以我也設定了試卷書寫不得低於三千字的要求。

在天下資訊一大抄的網路時代,我更認為需要區分「引用」和「抄襲」,故一定要附上引用的來源,藉此養成良好寫作和整理資料的習慣,以後出了社會你就會比人多一點競爭力。結果.....

覺得這學生很乖;但又覺得,真是不知變通,這又不能點.....忘了問他,

「抄這個你不覺得自己很蠢嗎?」


留言

OH?寫道…
大學考試這樣還蠻猛的啦。
要回一個我照你的輸入網址沒有出現東西,可以不可以再抄一份給我。
Unknown寫道…
........真的有這樣回的人阿..
阿呆寫道…
哇靠,真的有這樣的人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