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美感與宣傳





剛剛畢老師在自己的臉書上貼了這張照片,他指出:臺灣電視新聞台之多、新聞時間之長舉世僅見,然而新聞視野之狹窄也舉世罕見。他又指出:」台灣的電視新聞畫面毫無美感而言」,例如上圖:

左邊是氣象報導的跑馬燈;下方有氣溫、報時、一則新聞標題、一則國際新聞跑馬燈;右邊有主播畫面、另一則新聞標題;上方又是一則新聞標題;而電視螢幕正中央的主畫面究竟要搭配那一個新聞標題,

這樣大量的「雜訊」擠在一個沒有「 HD」的螢幕中,更顯突兀與反美感。不知道是擔心台灣人資訊不夠充分會缺乏國際競爭力,還是不把整個畫面塗滿就不甘心?

看到這則貼文,我倒是馬上聯想到前天紐約日報的一則廣告。他用了全版廣告來刊登一則不到 100 字的推特。一方面形構了傳統紙媒和網路 SNS 之間的對比,也訴說著 Simple is the BEST 的廣告效益。


紐約時報的全版廣告並不便宜,而低成本一向是台灣新聞台被詬病之處...


留言

匿名表示…
KMT都執政幾年了,
還扁維拉陳還要出來登版救援喔w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