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j press, 'ej SoH rur / 辭職信要這樣寫





I.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市議員 David Waddell 因為不滿整個議會的風氣和理念和自己差距太遠,決定提前於今年 1月 31 日辭職表明立場(原本任期到 2015 年)

他慷慨激昂地寫了辭職信給市長,只不過用的是....呃,克林貢語。

市長 Michael Alvare 收到信件後表達了他個人的祝福,但是回應說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因為他看不懂克林貢語。


對了如果你想要學克林貢語,這個克林貢語學會的網站可以參考:http://www.kli.org/ 還有基本的中文翻譯喔。
--

II. 還記得之前分站曾經報導過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叫做 Deer Trail 的小徑召開居民大會,決定通過「無人機獵捕許可證」嗎?某城鎮禁止無人機飛躍城鎮的領空,並給予擊落無人機的村民獎勵。(詳細請參考:http://rain-reader.blogspot.tw/2013/07/diy.html

2014 年 1 月 1 日美國伊利諾州已經正式通過了這一法律,包含醫學用的大麻合法化、以及禁止使用無人機來進行騷擾。現在,法律允許獵人或漁民可以將無人機擊落。




III.  同樣也是去年的新聞,還記得那個私人的火星登陸志願者計畫(Mars  One)嗎?不分國籍與宗教,任何地球人類都可以向該公司提出申請,申請者必須通過四輪的嚴格篩選,最後經過挑選的合格者必須再接受八年的相關訓練,並預定於 2022 年 9 月離開地球, 2023 年夏天前抵達火星,但是沒有回程機票。(詳細請參考:http://rain-reader.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4.html

計畫的出發日期雖然有所延後,不過第一輪的篩選結果已經在剛剛公布了。共有全球超過 140 個國家、20 萬人以上的募集,最終只有 1058 人入選第二輪。

獲選的幸運兒已經在跨年夜的最後一刻收到了通知信件,上面聽說還寫著「擁有不屈服的堅忍意志、精確的判斷力、樂觀的進取心、健全的身心、相信著史詩般的英雄譚,恭喜您成為宇宙行星移民開拓者先驅,幸運的一員。」

譜織新世紀的人類未來英雄計畫,嗯....上面有沒有我的名字呢...



source: http://www.nydailynews.com/news/politics/n-pol-resigns-klingon-article-1.1565452
http://www.mars-one.com/news/press-releases/mars-one-announces-round-2-astronaut-selection-resul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