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的為難:2014 ACG動漫電玩論文報名





預定於今年 10 月 18 日舉辦的 2014 ACG 動漫電玩論文研討會已經於本月 18 日截止報名,令人驚喜且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們收到了遠遠超過一天正常學術會議所能容納的論文數量;其次,來稿者的領域包含在學學生、軟體工程師、遊戲開 發者、政府官員、醫療人員、網站編輯、教師、餐飲業、美術設計師等等,所學也涵跨人文理工社會、醫法各學科,

更體現本次研討會之「跨界交流」遠比其他研討會更加豐富且具有意義。

更令人驚訝的是還有來自海外的稿件,一些朋友更期待我們可以更加國際化與多元面相,包含接納更多語言的論文或是其他的發表形式,這點我們都會仔細思索,非常感謝大家的意見。

過去我擔任學術期刊的主編時,就覺得要捨棄哪一篇遺珠都是件困難的事情,而現在更加為難,因為每一篇都是熱情的昇華和興趣意念的薈萃,實在讓人很難抉擇

我們正在努力想想看有沒有可能性來創造皆大歡喜的快樂結局,但如果最後您的稿件不幸落選,也請千萬不要灰心,因為這絕對是我有眼無珠,乏識人之明,請明年再給我一次機會!(給您跪了)

以下是已經收到的摘要(順序亂數排列),如果您確實有申請報名,但題目卻不在上面的話,請務必來信與我聯繫,感謝。
-----

● 分析首波次世代主機浪潮至今的遊樂器主機設計思維
● '01至'07:論線上遊戲對武俠文化的取材與表現 ── 以台灣線上遊戲的武俠風潮為例
● 單機與線上遊戲帶給玩家的互動與啟發
● 電玩與歷史的形象之間:《三國無雙》之張飛形象辯證
● 透視《刺客教條》對人類追求「自由」的想像與現實

● 奧林帕斯山的亂葬崗:論《God of War》
● 刺客教條背後的文藝復興政爭分析
● 電玩的道德抉擇:淺談西方遊戲的善惡系統
● 電玩遊戲是否能成為藝術?從反面意見出發
● 越來越遠的天平兩端:西方的遊戲vs東方的娛樂

● 軍武女體化:從遊戲到動畫之探討
● 以遊戲中歷史人物形象的再造淺論文化意象的再塑造
● 運用次世代遊戲引擎製作 3D App 遊戲效能之研究,以 Unreal Engine 3 與 iOS 系統為例
● 鄉關何處?電子遊戲之「離散」表現手法與當代文化研究之互證
● 情慾羅曼史:女性向戀愛模擬遊戲中的性/性別權力

● 誰來看守看門狗?
●《動物化的後現代》讀後、《魔法少女まどか》觀後
● Ghost Trick 幽靈偵探遊戲劇情組成分析
● 電玩 VS 動漫





-----


嗯,大家可以猜得出來哪一篇是我的題目嗎?XDDD
不過我先說明,在沒有辦法的時候,我會捨棄我的作品把發表機會讓給其他朋友。

留言

匿名表示…

● 刺客教條背後的文藝復興政爭分析

這應該是R大的吧^^~ 布魯斯留
Unknown寫道…
鄉關何處?電子遊戲之「離散」表現手法與當代文化研究之互證
>>對這題目很感興趣,尤其好奇有甚麼遊戲是與這題目有關w

PS. 個人也在考慮學期專題論文的題目(媒體學系),想以遊戲為主題,故特意前來參考…